我喜歡什麼工作

想起我寫過的「原來我也懂得畫畫」。我一直以為我沒什麼藝術天份,所以大學選科時,當然不會選設計那些科目。我當時選了我最擅長的會計!

近期工作上的事,令我要思考我真正喜歡些什麼工作。我究竟喜歡些什麼呢?

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亳無滿足感可言的。(在會計的分目中,我最討厭的,就是審計和行為科學。)但當我在編寫電腦程式時,完成我想要達到的效果那一刻的滿足感,我是很享受的。

但是,是不是當我得到工作滿足感,那份工作就是我喜歡的呢?

昨天晚上做夢,夢見我拿了Leica相機出來用,還要是一部數碼的。(可是,Leica數碼機很貴啊,真的是做夢時才可買到!!)我突然想起,原來我自小就懂得藝術。「攝影」不就是藝術麼?雖然我的攝影技術不是很好,但至少也遺傳了父親的一點點DNA吧?!

我也有想過,用我的知識去幫助別人。譬如在一些慈善機構當會計或資訊科技範疇的工作。起碼,我在工作之餘,既可以餬口(當然薪酬沒有現在那麼好),又可以幫助別人,尤其是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這當然要考慮很多因素和有家人的支持,但暫時都應該是我的目標。

本篇發表於 組織。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