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劈炮唔撈」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越接近要調職的日子,我想「劈炮唔撈」的感覺就越來越強烈。
 
同事F被調到一個不大喜歡的職位之後,真的「頹」了很多。他說他的工作滿足感,只有來自他的Part-time教書工作。同事F隔鄰的同事P就更加嚴重,他出疹、生「蛇」等等「乜都齊」。這都是壓力造成的病,學名是「恐懼工作症後群」,坊間簡稱「懶蟲病」。杜蟲的方法很簡單:「劈炮唔撈」。
 
我近年都是不時有頸痛的問題。人家都說我用了太多時間看電腦螢光幕所致。這其實不就是「恐懼工作症後群」的一其中一種病徵嗎?另一位剛退休的(前)同事L分享說:「我退休後,肩頸沒有拉緊的感覺了,一切的痛都沒有。」
 
上司K說:「壓力是人的動力,不能想像一份沒有壓力的工作!」我同意,所以,唯一根治好「恐懼工作症後群」的方法,就只有「劈炮唔撈」了。
本篇發表於 組織。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