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要向世界出發?

近來在公司不甚開心,為的又是那個東西。人家說你行,有機會升職,但工作的涵蓋程度不夠,要把你調到別處。可惜的是,本人的興趣不在那些地方,只在和資訊科技有關的東西上。於是,上司要我調職,我和他說不必了。我既無野心要升職,也只想做和我興趣有關的東西。
 
資訊科技在我的公司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環,奈何就不是升職的條件。他們只當資訊科技是一個支援工作罷了。於是,我想我是否入錯行嗎?還是我只是看錢份上,只在做一份「有糧出」的工作?
 
林嘉欣在《向世界出發:雜技.孩子.夢-吳橋》(註一)裡,探訪了一班在吳橋學雜技的小朋友。他們為中國雜技奮鬥,無論付出多少代價,無論練習有多辛苦,都充滿希望,充滿夢想。
 
林嘉欣小時就喜歡表演,在15歲在台灣出第一張唱片,被認為是明日之星,可是入行兩年後就和經理人意見分歧而遭雪藏。她一直不肯相信,自己這麼喜歡這個工作,會做不到的。於是她一直等待,一直嘗試。林嘉欣沒有放棄夢想,後來到香港拍電影,成為獨當一面的演員。她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拍電影;就算將來沒有電影拍,也可以演舞台劇。
 
  「『我很欣賞他們的堅強和勇氣。練雜技其實是相當辛苦,是一個漫長的艱苦旅程,但他們卻沒有半句怨言。經過數天與他們相處之後,我覺得做人簡單一點,就會快樂一點。祝願他們有美好的將來。』
  香港人,你有沒有夢想?你曾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嗎?
  『我叫林嘉欣,今年二十七歲,我的夢想是多做一些令自己快樂的事。』」
 
 
我,是不是時候想想,我是不是要向世界出發,找我的夢想?
 
註一:陳鳯翔,葉海旋(改編)(2006)。《向世界出發》,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本篇發表於 組織。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我是不是要向世界出發?

  1. 琪牛 說道:

    我會這樣想,要向世界出發,一定要預有些風險。如果有固定的工作,可以從業餘方面向自己的興趣著手。不過我覺得,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比甚麼也快樂。

  2. Carrie 說道:

    喂喂!好吖!好吖!尋找夢想,別叫自己後悔,家姐支持你!

  3. Edmond 說道:

    一向都覺得D posting policy正一法國大餐
    如果俾我揀喜歡的職業,我會想做足球評述員
    不過我同你一樣,只係想搵份「有糧出」的工作,夠養家就夠

  4. WUYAN 說道:

    你問的問題,我幾年前都問過自己,最後我做左什麼選擇,相信你也知道。
    人生時常都會遇到像這樣的交叉點,無論你揀左邊條路,最緊要走到終點的時候,無怨無悔。
    我而家叫做做到自己夢想的工作,但係,諗返轉頭,其實度度都係一樣。
    追求夢想需要莫大的勇氣,我祝福你。

  5. aimar 說道:

    人生都係好似安娜咁咯嘞,条件允许咪尽量去做自己想做嘅事啰,但係好多时都事与愿违…做乜嘢都好,都尽量谂清楚好啲…不过点都好,只要係你嘅选择,我都支持你,阿大~   O(∩_∩)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