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林嘉欣,一切都變得奇妙!(九):我和樂聲牌的情意結

2008年2月16日
 
我家裡有九成的電器是樂聲牌的(National或者Panasonic)。
 
很多人以為,我喜歡買樂聲牌的電器,是因為它是由林嘉欣代言。
 
我爸爸很喜歡樂聲牌的。他以前買的電器,都是樂聲牌的,包括公司用的攝錄機、錄影機,以至家裡的冰箱,冷氣機等等。
 
其實,我不知道爸爸是「名牌」的擁護者(市場學叫brand loyalty),還是他固執,不肯轉換其他牌子。他常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他選擇的器材和材料,都是他認為最好的:電器要樂聲牌,相機要徠卡,相紙和沖晒材料要用柯達等等。
 
可惜的是,他沒有看到他喜歡的兩個品牌--樂聲牌和徠卡--二合為一的結晶:Lumix相機出產前,已經離開人世了。否則,我想他一定開心不已。
 
也許,我遺傳了他的「固執」,都是全屋樂聲牌。這也好,選電器時就不必左想右想了。再加上林小姐,我可以「一次過滿足晒三個願望」!
本篇發表於 林嘉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