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香港首映

2007年5月31日
今早閱報得知首200名顧客到「PCCW專門店」購買指定手提電話,可獲《綁架》群星首映禮門票兩張,其他顧客亦可獲贈戲票兩張。很是興奮,於是午飯時戰戰兢兢走到PCCW專門店問問詳情。
 
去到一間PCCW專門店,店員竟然支吾以對,說沒有收到消息。我很是失望。幸好那裡對面有另一間PCCW專門店,那個店員說好像是有的。查了一會說還有首映門票,我很興奮,但又要很快作出決定,花不花數千元買部新手機呢?但沒有時間給我考慮了,最後買了一部Nokia 5700,要$3288。希望我不會對我的決定感到後悔!
2007年6月7日
由羅志良執導的本年度猛片《綁架》7日在香港尖沙咀海運戲院舉行群星首映禮,由導演羅志良率領演員會見觀眾。出席的演員包括:林嘉欣、劉若英、張智霖、張兆輝、郭濤、羅仲謙及官恩娜。
《綁架》將於9日及10日上映優先場,14日正式在各大院線盛大上映。
 
***
由林嘉欣、劉若英和張智霖主演的電影《綁架》首映禮上兩個美麗的女主角一個頭上戴著一朵玫瑰,一個手中拿著玫瑰,別有一番風情。戲中奶茶必須要用粵語對白,而且是同期聲,這讓頭大的奶茶不得不從頭開始學粵語,也受了不少苦。 別看奶茶一副溫柔可人的樣子,在片場大家都說她是個正宗的瞌睡蟲。
(摘自「林嘉欣張智霖劉若英出席《綁架》首映禮」 – 新浪娛樂)
***
 
我覺得劇情很緊湊,一點悶位也沒有。而且是緊湊得根本沒有時間給你去想,是劇情帶著我去走。有些地方更是意想不到的。
 
綁匪就是看上了家人因為愛著那個肉參時,就會不惜一切付錢救他。如果沒有這個先決條件,綁架便不能成事。劉若英就是知道了這個道理,由當初知道是自己的兒子被綁時發瘋,至唯有假定自己的兒子已經死了才可以平伏下來與綁匪鬥智;由當初與張智霖瀕臨離婚,至和他合作設法營救兒子。這個轉變是為勢所迫。
 
至於林嘉欣,更要分別演繹兩種完全不同的性格,而兩方面均演得很出色。前段她故意以平靜的手法來演繹,以把最後瀕臨崩潰,一觸即發的那種可怕,發揮到頂點。
 
其實這是一部描繪女性的愛的電影。如果換轉是男性主角的演繹,並不可能帶出那種歇斯底里,不顧一切去救家人的那種情感。導演和編劇在這方面實在花了不少功夫。在眾多只以黑社會為題材掛帥的港產片之外,本片不失為本年度值得一看的好港產片。
 
本篇發表於 林嘉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