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7個半

昨晚看完《月亮7個半》http://www.theatreensemble.com/02news/performance-moon.html.嘉欣有句對白:「呢度D人變晒怪獸,我好驚,好驚自己都變埋怪獸!你可唔可以...」其後,月亮不見了.
 
昨日颱風派比安吹襲廣東,本港的風力很強,多處地方有塌樹的情況.各人都議論紛紛,天文台應該發出八號風球云云.
詳見:http://weatherblogger.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24496
 
其實我早已不看天文台發出的甚麼訊號.和香港的教育制度一樣,風球制度已經淪為香港的畸胎.最無知的,只懂得問人何時掛八號風球,使得他可以有一日額外假期.到天氣惡劣時,天文台又未/沒有發出他心目中的訊號時,或者發的時間不合他的心意時,就只懂埋怨天文台,甚至指責.打工仔如是,家長如是,市民如是,商家如是,輿論如是,議員如是...
 
昨早收聽商業一台《向xx的一天出發》,主持說前天早上天文台明明說不會掛三號,她還口口聲聲跟從馬來西亞來的友人說不用擔心影響到他來港的行程.於是已經埋怨天文台的不是.查天文台的颱風報告只寫前天早上發出三號風球的機會不大,不知是她沒有看到「早上」的字眼,還是傳媒的報導誤導了她.
 
有些人甚至只知發出甚麼號數的風球,不知其中的意義.只知三號要上班,八號不用.或者解讀為三號安全,八號才危險...
 
香港人就是在這個填鴨式教育下成長的.考試成績高,只因他們懂得背書,懂得碰運氣,完全沒有思考能力,沒有分析能力,沒有思維.或者根本沒有理解能力.
 
其實香港人是否都「變晒怪獸」,他們何時才可見回月亮?
 
本篇發表於 天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月亮7個半

  1. Unknown 說道:

    昨天唔係因為市民無知以為三號無事出街, 遇大風就話天文台..
    而係因為天文台無發八號, 冒着強風危險, 局住返工, 以後浸着身子, 狼狽萬分地批評天文台失職
    我估你係老闆/打工皇帝, 所以可以唔洗睇天文台做人, 咁你昨天一定無返工啦… 係屋企睇電視看看有d人反遮/ 比回收筒KO啦
    我都唔想睇天文台做人, 例如望出窗d樹斷晒, 垃圾筒, 回收筒周圍飛就可以打電話比老闆話唔返工, 咁就好, 但事實並非如此
    現實係, 一日天文台唔出八號, 我地都要出街冒險…
    請不要將因果倒轉…. !!!!

  2. Loretta 說道:

    樓上的,也不必太動氣吧
    這blog的主人也只是打工仔一個,他說的也是不無道理。
    香港人現在變得係又鬧唔係又鬧。雖則天文台今次都真係唔抵爭!
    我亦算是這次「三號風球」的受害者之一。
    但實情是,天文台也只是負責去看天氣,他們沒有太大的權力去決策甚麼。

    天文台也有他們做事的一套基準,你頂多就只說他那套標準過時了吧。
     

  3. WUYAN 說道:

    《月亮7個半》買不到飛,不過我估會好好睇,是嗎?又見到你跟嘉欣的開心合照,我想,見到自己鍾意的偶像,就會這樣開心;這種感覺,我也試過。
    《月亮7個半》是不是幾米的故事?我以前好喜歡幾米,覺得他對空間的描述、人間的疏離與冷漠,都通過繪本深刻地描畫出來。不過我所指的都是他以前的作品,自從他成名後,有空就陪剛出院的六叔去半島嘆茶,就再也刻劃不出那種情懷了。
    至於打風,那天我是求神拜佛祈求不要掛8號風球。雖然那天走在街上,橫風橫雨,是極度危險,不過面對近期嚴重開工不足兼夾手停口停的境況,如果掛8號風球就要返少一日工賺少一日錢,話之冇勞保dub死冇命賠都要返工呀!

發表迴響

